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Staub 24cm 蜂巢鍋炆出鬆化牛坑腩
下晝3 點幾專程出沙田街市買牛坑腩
一直都知道牛肉檔好早賣完收檔
真的想不到這個時間去買也只剩最後一斤坑腩 (呼~還好有買到)
立刻付上90大元給老闆把牛腩帶走
【材料】
牛坑腩 1斤
白蘿蔔 1 斤
唐芹 2 棵
薑 6 片
葱 2 條
八角 1 粒
雞湯 800 毫升
【做法】
1. 燒一鍋水, 加 2 片薑, 少許葱, 紹興酒, 1 小粒冰糖將牛腩汆水 5 分鐘, 之後盛起牛腩
2. 在 Staub 蜂巢鍋內燒熱一鍋水,放入薑, 葱段, 八角, 一半唐芹段再煮牛腩 20 分鐘
3. 把有牛腩味的水倒掉至只剩下約1 杯左右, 加入蘿蔔及雞湯蓋好蓋以小火炆 30分鐘
4. 加入另一半唐芹段再蓋上炆15分鐘即可原鍋上桌
真的很稔
連我最近牙齒不太好咀嚼有些問題, 但吃它也沒有問題
湯也很好喝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沙嗲本菇肥牛粉絲煲
有一段時間沒用staub 煮食了
有點掛念它
於是今晚把它"抬"出來用
有點掛念它
於是今晚把它"抬"出來用
材料:
肥牛
本菇
粉絲
沙嗲醬
肥牛
本菇
粉絲
沙嗲醬
做法:
1. 下少許蒜蓉及薑米炒香, 再下洋蔥條及本菇炒熟, 材料軟身後盛起
2. 炒香1 湯匙沙嗲醬, 下肥牛, 炒至7 成熟
3. 把洋蔥及本菇回鍋一起炒勻, 加水至材料5 成高, 此時可加些沙嗲醬, 魚露, 糖調味
4. 最後把浸軟了的粉絲放入鍋中, 不要煮久, 大約1 分鐘便夠, 因粉絲會吸水成乾身狀
1. 下少許蒜蓉及薑米炒香, 再下洋蔥條及本菇炒熟, 材料軟身後盛起
2. 炒香1 湯匙沙嗲醬, 下肥牛, 炒至7 成熟
3. 把洋蔥及本菇回鍋一起炒勻, 加水至材料5 成高, 此時可加些沙嗲醬, 魚露, 糖調味
4. 最後把浸軟了的粉絲放入鍋中, 不要煮久, 大約1 分鐘便夠, 因粉絲會吸水成乾身狀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可以點喼汁食的牛肉薯絲餅
材料:
免治牛肉
洋蔥粒
薯仔絲
麵粉
做法:
1. 用生抽, 鹽, 糖, 生粉醃免治牛肉
2. 洋蔥切粒後加入牛肉中拌勻
免治牛肉
洋蔥粒
薯仔絲
麵粉
做法:
1. 用生抽, 鹽, 糖, 生粉醃免治牛肉
2. 洋蔥切粒後加入牛肉中拌勻
3. 薯仔絲吸乾水份, 拌勻麵粉
4. 薯仔絲加入牛肉中, 用匙羹取適當份量落鑊煎香兩面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