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Staub 24cm 蜂巢鍋炆出鬆化牛坑腩


























下晝3 點幾專程出沙田街市買牛坑腩
一直都知道牛肉檔好早賣完收檔
真的想不到這個時間去買也只剩最後一斤坑腩 (呼~還好有買到)
立刻付上90大元給老闆把牛腩帶走

材料
牛坑腩 1斤
白蘿蔔 1 斤
唐芹 2 棵
薑 6 片
葱 2 條
八角 1 粒
雞湯 800 毫升

做法
1. 燒一鍋水, 加 2 片薑, 少許葱, 紹興酒, 1 小粒冰糖將牛腩汆水 5 分鐘, 之後盛起牛腩
2. 在 Staub 蜂巢鍋內燒熱一鍋水,放入薑, 葱段, 八角, 一半唐芹段再煮牛腩 20 分鐘
3. 把有牛腩味的水倒掉至只剩下約1 杯左右, 加入蘿蔔及雞湯蓋好蓋以小火炆 30分鐘
4. 加入另一半唐芹段再蓋上炆15分鐘即可原鍋上桌


真的很稔
連我最近牙齒不太好咀嚼有些問題, 但吃它也沒有問題
湯也很好喝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沙嗲本菇肥牛粉絲煲

有一段時間沒用staub 煮食了
有點掛念它
於是今晚把它"抬"出來用
材料:
肥牛
本菇
粉絲
沙嗲醬
做法:
1. 下少許蒜蓉及薑米炒香, 再下洋蔥條及本菇炒熟, 材料軟身後盛起
2. 炒香1 湯匙沙嗲醬, 下肥牛, 炒至7 成熟
3. 把洋蔥及本菇回鍋一起炒勻, 加水至材料5 成高, 此時可加些沙嗲醬, 魚露, 糖調味
4. 最後把浸軟了的粉絲放入鍋中, 不要煮久, 大約1 分鐘便夠, 因粉絲會吸水成乾身狀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可以點喼汁食的牛肉薯絲餅

材料:
免治牛肉
洋蔥粒
薯仔絲
麵粉

做法:
1. 用生抽, 鹽, 糖, 生粉醃免治牛肉
2. 洋蔥切粒後加入牛肉中拌勻
3. 薯仔絲吸乾水份, 拌勻麵粉
4. 薯仔絲加入牛肉中, 用匙羹取適當份量落鑊煎香兩面